renshin

琅琊榜不完全观后感5.0

棒棒!😄

郎骑竹马来:

1,有始有终,是件妙事。


大结局这几集我也能一边吐血、一边吐槽、制出糖来,我感动了我自己。照例先总结那么一下:


萧景琰!!我服了YOU!!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个型号的耿直哭包攻——没认出来小殊的第一年,想他!想到哭!;没认出来小殊的第二年,想他!想到哭!;苏先生原来真的是小殊,爱他!爱到哭!Boy,你眼中常含泪水,还用袖子擦眼泪,一定是因为你爱的深沉……





2,如果我没有记错,这首“红颜旧”是郡主的专用BGM吧?是不是啊两位先生?!为了支持你俩的情感建设,人家中间消失二十几集啊二十几集,你俩到最后连BGM都抢了,真当人家是男二啊?


喏,镜头切换的时候我以为BGM会慢慢淡下去……然而我还是太年轻——直接唱到了——唯不变此情悠悠


好像还挺点题的?





3,我真是非常不明白,在萧景睿过完了生日之后,为什么还有人敢在过生日大摆筵席时,邀请梅长苏这个病弱boy……


只要在宴会上邀请一次梅长苏,包准以后都不想再过生日了。





4,梅长苏和老梁王一场对手戏,在雪冤这一故事中,毋庸置疑是个高潮收尾。别的按下不表,我作为一个没有看完原著的人,觉得安排梁王的认知和琅琊榜开场相对应,非常不错。他的一切独断狠毒,都来源于他的这个认知——“天下,是朕的天下”。当年梅长苏初入金陵,梁王早就知道“得麒麟才子可得天下”的传言,但他不屑一顾,当时台词就是,“朕的天下,其实他说得就得去的”。


首尾呼应,特别好。


一个错了一辈子的人,怎么可能一瞬间大彻大悟,执迷不悟到最后,才有逻辑可循。





5,这几集除去主线剧情,另一大主题是,表白!!!景琰boy自从解锁了“朝堂识殊”章节,讲情话技能瞬间爆了·他大爷的·表,多肉麻的话都能脸不红心不跳当着长辈小辈的面儿往外讲。



这并不是一个单箭头的故事,尽管梅郎是那么的爱国(?)。他的表白都是说在萧景琰听不到的时候。


你不懂景琰。


我特别懂。




6,殿什么下!!!这四个字儿真是集大成,简直是给景琰Boy量身定制的谈恋爱口头禅。


Boy,你不要着急,以后他换个时间地点叫你“殿下”就会别有一番滋味了~





7,他恭恭敬敬的时候你想他和你亲亲昵昵,叫你“景琰~~~”;他真不拿你当外人了,你又想让人家说点什么。


太子就是太子,真难哄。


真有一天梅长苏带着你的鸽子蛋跟琅琊鸽子主浪迹天涯去了,你还不得举着“留蛋不留鸽,留鸽不留蛋”的大旗追将出去,哈哈哈哈哈。





8,这个吧,坐姿并不能决定家里到底是谁说了算。




9,小朋友请跳过此条。


我就是顺手截了两张图,都是原台词。这是一道阅读理解题,我觉得答案应该是:


自己动。





10,不可言传,请君意会。


城中楼台,晨间林静。


让我们一起共建和谐社会。数学课排列组合可以派上用场。



你们仨累不累!!!都给我回个头啊!!!




11,第一张图我觉得小豫津要借着下马的惯性扑到萧景睿怀里去了!!


但是好像真的扑进去也并没有什么不对。



12,此时此刻,我听见了聂大哥内心的那句台词。



13,内个什么,如果梅长苏结婚的话,图里面这四个人应该就是“梅宗主”伴郎团的标准配置吧?


琅琊阁江左盟伴郎团。


啧啧。总感觉萧景琰成个亲可能要费很大劲才能见到新郎,这个几个人看上去都不是省油的灯啊……塞钱估计也没有用




14,长苏。


信息量稍微有点大。




15,谁说飞流小的,谁说飞流傻的。你们看看当阁主提到宫姑娘的时候,小飞流根本没像甄平一样去看阁主,而是在往他苏哥哥那里瞧!!!


一脸的看好戏啊。





16,《舌尖上的大梁》,月播节目,解说者琅琊阁少阁主蔺晨,嘉宾,公子榜榜首,梅长苏。


阁主说了个路线,提了一堆吃的。我算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我阁主了!!!这是一种吃货之间心领神会的默契,是一种对美食无限向往的共鸣!!!我也好想说,我就把自己托付给你了!!!(快走开)



17,我以前真是小看了甄平的吐槽能力,这以快打快还稳准狠的!少阁主虽然可能自己觉得,他在琅琊阁和江左盟还是说了算的。


但这其实是一种错觉。


咦,为什么又串戏了???





18,这几集不乏大场面,但我最喜欢的是下面这个场景的人物位置摆放。虽然不及在不完全观后感2.0提到的大梁护城男子天团那么规整,但人物错落有致,个性了然,气氛和谐又温馨。





19,图一,我看完了大结局,你笑着问我,要不要写虐文。


图二,我用表情告诉你,不约。





20,怎么又到20 points 了? 嗯,有始有终,是件妙事。


非常感谢所有阅读“琅琊榜不完全观后感1.0-5.0”的各位!荒唐一席话,如能博君一笑,便已心满意足:)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但望今后,肉铺卖肉,糖坊制糖。


可好?





-FIN-

评论

热度(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