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shin

【凯歌】蜡像馆奇妙夜

😄😄😄

林小偌在看电影:


熬了一晚上终于写完了……这是之前答应给@银白の鹰狼的脑洞文,久等啦!蜡像馆凌晨12点以后蜡像会复活的故事,说真的本人也真的超级超级喜欢博物馆奇妙夜系列啊~


圈地自萌(⁄ ⁄•⁄ω⁄•⁄ ⁄)一个脑洞有点开的故事


此文建议搭配世界上最甜的BGM观看(虐狗脸)


==============================


胡歌觉得自己大概脑子出了什么问题。


想了想,今天的确没有吃感冒药,也没有吃错药,世界还是好好的,望天,嗯,天仍然是蓝的。


但是看着微博热搜第一清清楚楚写着的【杜莎夫人蜡像馆靖王梅长苏蜡像齐齐消失】他嘴张了几次O型还合不下来。


点开热搜……


XX晚报:


10月10日夜,武汉与上海两地警局同时接到报警,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靖王蜡像与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梅长苏蜡像皆神秘消失,且监控录像均被不明删除,请问宗主与殿下你们去哪儿了?【配图:求婚照】           


评论(1369):


两个人去度蜜月了呀(抠鼻)  -2653赞


救命啊,这是一场跨越次元的深度虐狗!-2246赞


我觉得,幕后操纵一定是江左盟。-1935赞


圈揭秘:


这还需要调查么,站靖苏的那位狂热腐女,请问你把靖王和苏先生怎么了?(dog脸)


评论(4286):


这个锅我们不背(手动再见)(微笑)-8149赞


蜡像馆为了光棍节让单身狗来看蜡像也是拼了-6235赞


早知如此何必让他们异地恋?-5328赞


只有我很同情霓凰郡主吗?此生一诺,来世必践……必践……必践      -4256赞



关掉鸡飞狗跳的评论,胡歌赶紧给王凯发了微信“你看热搜没?”


“看了呀,这事好诡异盒盒盒盒,是不是蜡像馆在炒作啊?”


可直到蜡像馆馆长加了两人微信开视频后,他们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馆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三个人的群里打字“拜托两位帮帮忙吧。”



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如此梦幻的故事。


王凯“馆长你没逗我们吧盒盒盒,凌晨12点以后蜡像会动,他们不仅动了还穿越到一块了?”


胡歌“不,馆长,我觉得你的想法还是很有创意的,美国有博物馆奇妙夜,我们有蜡像馆奇妙夜,这挺好的,给你推荐候鸿亮制片,让他拍,准没错。”


这时那边好久没消息。


接着,他发来的是一段视频。


貌似是许多人在参加一个聚会似的活动,突然镜头开始推进,直到人脸的特写,胡歌吓得手一抖,手机掉到了腿上。


那不是人。


没有皮肤的质感纹路,他可以很清楚认出来那是自己的圈内明星好友,但是他也可以轻易看出来,那并不是他朋友本人。


他们都是蜡像。


微信又在振动,很焦躁的样子“两位,考虑得怎么样?靖王和梅长苏的蜡像实在太不听话了,必须有真人来召唤他们,可以来蜡像馆帮帮我们吗?”


“他们两个还在蜡像馆里吗?”


“不出意外是在的,蜡像馆是有结界的,但是我们不能保证他们的安危,因为这些蜡像一但出了结界,白天见到阳光就会消失,所以绝对不能让他们跑出去。”


王凯问“可是我们怎么知道他们两个人到底在上海蜡像馆还是在武汉蜡像馆?”


“上海。”馆长驽定地说“这是胡歌本人的蜡像告的密。”


胡歌“……”




于是王凯向剧组请了两天假,直奔上海。


“真没想到我们再见面是因为这个盒盒盒,太逗了,我还等着金鹰节呢。”


胡歌话有深意地说“馆长说,是萧景琰把那块穿越图腾找到了,你说他会不会想带梅长苏私奔啊?”


“馆长,既然这样的话,让萧景琰和梅长苏不要分开,事情不就解决了吗?”王凯问向他们面前的馆长。


“不行的……”馆长忧伤地说“霓凰郡主的蜡像说,如果那样的话,她就率领北京蜡像馆的所有蜡像离馆,那样我们就大乱了啊啊啊啊……”馆长一把搂住两个人一人一只胳膊“求求两位救救我们的蜡像吧啊啊……这可是关乎一个蜡像族群的生死存亡问题啊……”


王凯胡歌“……”




半夜12点,两个人偷偷摸摸进了蜡像馆,行走在昏黄的灯光里,胡歌有点慎得慌“凯哥,你说他们不会伤害人吧?我咋觉得馆长那老头这么不靠谱啊?万一回头把咱们变成蜡像了……”


王凯弹了他脑袋一下“瞎想什么呢,我可不记得博物馆奇妙夜里有这么暗黑,而且这里好多都是咱们同行,应该没事吧。”


“那可不一定……”胡歌哼哼。


“有我在你还怕啊?”王凯拉住胡歌的手,攥在手心“我保护你啊。”


胡歌脸一红,想把手扯出去“切我一个大男人才不要你保护……”


可是王凯没有放,反而又拽紧了,温热的掌心有些霸道地包着他的手,胡歌也不挣了,两个人默默走在走廊里。


他和王凯,到底算什么呢,友人已达,恋人未满?正想得出神,突然背后被人拍了一下,胡歌惊得扑到了王凯怀里。


定睛一看,原来是自己一位圈里同行。


“你你你你……吓人好玩啊?!”他冲着那蜡像喊。


蜡像咧着嘴一笑“认错了,抱歉”便走掉了。


“老胡,刚刚那个是……”


“快走快走……”


“刚刚那个好像是晓明哥……”


“我知道……”


“晓明哥好孤独好可怜啊……”


“切,不就是他拐了你女神么……对着蜡像落井下石有意思吗!”



这时对讲机滴滴响了。


“刚才忘了提醒,两位要小心,你们现在正要经过的是恐怖屋,里面聚集的都是许多历史上有名的杀手和罪犯……”


胡歌一惊,对着对讲机吼“喂!你太不够意思了吧?!明明知道我们要来还开恐怖屋,我跟讲今天我俩要是命丧蜡像馆,明天粉丝就把你们馆拆了信不信。”


“诶呀两位不要害怕嘛!他们顶多就是吓吓人,不会来真的的!”


“别怕……”王凯捏捏他的手,好听的嗓音说道,胡歌突然觉得一股暖意流进心里。


正在这时,胡歌一把拽住王凯躲在隔离后面。


“怎么了?”


“嘘……”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是他们。”


王凯这才看到,萧景琰和梅长苏正在那处布景站着。


梅长苏表情很生动,躬身行礼“殿下所来是为何事?”


萧景琰不悦道“你见到本王,就想说这个?”


“殿下……”


“小殊!”萧景琰一把拉住梅长苏的手腕“你能不能不要跟我这么生份?”


这时不远处传来“大家都快去找宗主和殿下!”的声音,大概是馆长发动了众多蜡像一齐出动寻人。


“他们来找我们了……”说完萧景琰就拉着梅长苏躲进了屏风后面,还将他带到了怀里。但还好,这个角度,胡歌和王凯还是可以看得到他们。


但那方话还没说完,萧景琰就停住了,梅长苏在他唇上轻柔地印上了一个吻。


胡歌下巴都要掉下来了,我去梅长苏这么主动的吗?!能不能给观众一点适应时间,好歹我们演的可是正直兄弟情!(谁信)


王凯很郁闷,按他的性格,明明是应该先来个强吻的。


“让我把话说完,好吗?”梅长苏温柔地说。


“小殊……”蜡像是没有眼泪的,但胡歌觉得,如果那是真人的话,那水牛的眼里恐怕又要变成钻石了。


“景琰,回去吧。”


“不,小殊,我不想再放你走……”萧景琰将他越抱越紧“为什么我们两个一定要分开不可?”


王凯有些不忍地叹息“为什么偏偏我家在武汉,你家在上海……”


胡歌看得脸热,一扭头,两个人不知什么时候也已经越靠越近,脸庞近得几乎要贴在一起,王凯也在安静地望着他,睫毛垂下来,于是两张脸慢慢贴近,谁也不敢出声,可是下一秒,暧昧的气氛就一下被打破了。


“两位,谢谢你们。”梅长苏正微笑地看着他们。


“你知道我们在?”胡歌惊得站了起来。


“如果你们不来,我们是没办法从结界外回家的。”


“萧景琰呢?”王凯问。


“他去找馆长还图腾了,你可以和他一起去吗,我还是不太放心。”他指指萧景琰的身影对王凯说。


果然一个吻就被打败了啊,胡歌想。


王凯犹豫了下,对胡歌说“你在这等我。”而王凯走后,胡歌看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梅长苏,突然很想问一个问题 


“我能不能问问,在梅长苏心里,到底是怎么看萧景琰的?”


“我只是蜡像,怎么会知道呢?”梅长苏狡黠地一笑。


“但你不是……”胡歌有点懵,那两个人,哦不两个蜡像刚刚还你侬我侬呢。


“我们和你们一样,都不是他本人,不是吗?”


“话是没错,可……我在演戏的时候,其实……并不能完全去理解这个人物…尤其是他对萧景琰心里的态度,似乎很隐忍的感觉,我想我还是没有那么理解他,也许凯哥他比我更懂得他的角色吧。”胡歌有些郁郁地说。


“为什么想那么多呢?”梅长苏将一杯茶递给他,浅浅一笑“我觉得,人只要珍惜自己拥有的便好了,你的心,是怎么样的,follow your heart,就好。”


“你你你……你还会说英语?”胡歌目瞪口呆。


他指指胡歌身后“嗯,隔壁的那个美国女歌手教我的。”


胡歌望见不远处lady gaga的蜡像,正在给他们一个飞吻。



“胡歌,你没事吧?”这时王凯从楼梯口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刚刚那是什么声音?”


“是黎明的警报声。”梅长苏淡淡说。


“萧景琰回去了?”胡歌问。


王凯点点头,这时两个人看向梅长苏,他垂眸不语,默默走回自己原来的位置,于是一瞬间,那表情僵住,就像他从未有过那些生动的动作一样,窗外的清晨光慢慢落进来,胡歌觉得有点心酸。


天快亮了,蜡像们也要安静冻结下来了。


“凯哥……”快离开蜡像馆的路上,胡歌突然在身后叫住了他。


“嗯?”


“我听馆长说,明天武汉蜡像馆那里会暂时闭馆,我……我觉得他们很难,我不想他们这么快就分离……我们能不能……”


王凯嘴角一撇笑出好看的弧度来“你是想,我们帮帮他们?”


“嗯……哪怕,一天就好。”


“你可想好了,这事谁露馅了可就不是上热搜这么简单了。”


“我想好了。”


于是11月13号这天……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哇!宗主也太太太像了吧!简直和胡歌本人一样!”


“是啊我之前在照片上怎么没发现这么像?”


“阿仔,快来!这就是你最喜欢的苏哥哥!”


胡歌穿着梅长苏的衣服,皮笑肉不笑。


我靠有没有问题啊你个小孩你摸哪呢?!这么小就这么猥琐真的好吗?蜡像馆的工作人员呢放着他们乱摸不管啊啊啊?!!!


喂这个姑娘你能不能不要亲我!回头萧景琰又杀过来了怎么办?!就算他不介意我家凯哥也不会同意的好吗?!


胡歌云淡风轻地微笑着


救命啊我不要当蜡像了!




“你那边怎么样?”晚上,胡歌瘫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发微信,今天一天简直是他出道十余年最累的一次表演!


“还好啊,他们两个很开心的样子,盒盒盒盒,其实馆长那个老头还不错。”


胡歌停了一下,又说“这时候,梅长苏和靖王已经都回他们原来的地方了吧……”


那边沉默了一下,说“至少他们都已经坦然了心结,虽然相隔很远,但是馆长答应我们可以让他们每半年见一次,真不容易啊。”


“凯哥……”胡歌握着手机的手有点抖。


他看着简洁的微信屏,他们两个……永远都是这样,默默关心彼此,但是永远都不会穿破那层结界。他其实真的很羡慕萧景琰和梅长苏,至少他们有勇气去拥抱,不是吗?


下了很大勇气,他才说


“就像我们两个一样……是吗?”


他们两个,之前也有大半年没见面了,隔得有多远,爱得就有多深,但是谁也不肯说破,胡歌一直在等,他不喜欢主动,王凯则是不喜欢暧昧,所以他不确定,他太不确定王凯是怎么想的,就像萧景琰对于梅长苏的不确定一样。他们两个人,到底谁先说爱才好。


这时电话那头低低说了一句:


“小傻子,开门。”


胡歌一骨碌就从床上跳了起来,飞到了门前,他深呼吸了一下,打开门,就看到王凯站在门外,惊得“你你你你……不是还在武汉吗?”


王凯什么都没说就直接迈进来带上门搂住了他,将胡歌抵在就近的墙壁,吻得他不知身处何地,嘴唇火烫得要烧起来,胡歌大脑一片空白,手臂哆哆嗦嗦地搭在王凯的腰上。


“我不想我们和他们一样……”那人放开他的唇后,他听见王凯在自己耳边这样说。


“我想经常看着你,最好每一天每分每秒都看着你,我不想我们和他们一样分离,在剧里,或者在不同的蜡像馆……”他捧住他的脸,那双溢满无限柔光的鹿眼就那样直直盯着他,王凯的眼神太致命,像是把所有喜欢都盛在了目光里,直到把他盯得脸通红一片。


“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歌歌。”


要完,胡歌想。


王凯说完又闭眸吻上了他的眼睛,微微颤动的睫毛太可爱了,让王凯忍不住细细磨蹭着。


“行了,不嫌肉麻啊……”胡歌侧过头去,又忍不住笑,如果说他刚刚因为梅长苏和萧景琰而心痛,自己和王凯而心痛,现在他则是幸福得太不像话了,连被王凯捏住的指尖都是幸福的,连头发丝都是幸福的。


王凯把他的脑袋扒过来,歪着头问“小少爷,我都准备这么一大段台词了,你怎么不说一句?”


果然是有预谋的!胡歌心里哼哼,而后地一拳打上王凯肚子,用力一点不重,可是那人夸张地捂住肚子后退了几步。


“疼吗?”他赶紧上前去察看。


“真不乖。”说着王凯就一个把胡歌翻身压在了身下,开启了狮子乱啃模式,胡歌一开始还在张牙舞爪地反抗,而后只能变成了微喘和深深的呼吸。


萧景琰难道也对梅长苏做了什么,他生无可恋地想。



10月16号,一堆娱记围住他。


“请问胡歌,你和王凯这次同时入围了视帝和最佳人气奖,请问私下有讨论这件事吗,谁会得奖之类的?”


“这个……”他瞅了一眼远处被一群美女围着笑得灿烂的王凯,心里翻了个白眼,然后不怀好意地一笑“当然有,我们打了赌,但是赌约不能告诉你。”


于是当天的热搜便是


【据传王凯胡歌领奖后双双消失,不知去向】


评论:


这招不是靖王和梅长苏用过了吗?-2368赞


赌五毛钱,他们两个只是纯洁的友谊关系-2145赞


凯歌党表示这个锅我们不背(微笑)-1635赞


天呐!(惊悚)莫非蜡像馆的幕后黑手是他俩?!-1523赞



与此同时,夜里的风吹得人清醒,长沙的星空原来很亮很清透,两个人一边吹着风,一边走在不知拐到哪处的巷子里。


什么鬼?!


胡歌翻着微博,还翻了无数白眼。


王凯不满地从他手里夺过手机来“别看了。”


“说好得奖就带着我一起逃跑的,怎么到头来你倒是也没一点情调?”


胡歌把手机塞进口袋“我我只是想学学蜡像,你看他们那么勇敢,是吧……我不想输给他们。”


王凯望着夜空说“拍和梅长苏告别那场戏的晚上,我记得也有很多星星,当时我在想要是我呢,我会求他别走,管什么家国大义……”


“凯哥……”胡歌心里一软,他也记得当时王凯哭到不行的场面,故意道“你再这样,我可吃醋了啊~”


总是梅长苏梅长苏的,他胡歌在这站着呢好吗!


王凯这时认真地看向他,温柔的目光射过来


“我知道,所以我不会再放你走……”


胡歌突然觉得,那眼睛里才是有一片扑簌簌的星辰,最美好的事情应该就是,你在看着天空的星星,而你的眼睛点缀了别人的梦境,他想自己此时就算在里面醉倒,都是不骗人的。于是他像梅长苏一样,扑上去给了王凯一个吻,还捂住了那双折磨人的眼睛。



第二天早上,王凯在温暖的被窝里被郭晓然的电话炸醒了。


“凯哥!你是不是跟老胡在一块?”


“是啊,咋了?”王凯说着还伸出手指摆弄着怀里小猫的耳朵,心想这张脸自己怎么就看不够呢,直到把那人挠得一个哼哼,又往他怀里蹭了蹭。


“你快看新闻啦!”


王凯心念不好,不至于这么快就被狗仔跟拍到吧,他俩可还没有做好公开出柜的心理准备。


于是刚连上网,就有一条新闻跳了出来


【蜡像馆靖王与梅长苏蜡像再度神秘失踪,网友纷纷表示胡歌王凯携像潜逃】


……


怪我们喽?



End.





评论

热度(16)